中国共产党寿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02-09 10:25:56 来源:寿宁县纪委监委网站 601

中国共产党寿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2月8日中国共产党寿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寿宁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128召开,县委书记汤孔忠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绍洪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守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寿宁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障“十四五”开好局作出具体部署。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尹力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我省“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2021年工作作了全面、具体、周密的部署。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市委书记郭锡文就深入推进新时代新阶段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提名人选严志铭对今年工作作了部署。

全会认为,汤孔忠同志的讲话,肯定了2020年以来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部署,毫不放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寿宁落地落实,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寿宁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工作中。恪守为民情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守监督首责,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深落细落实。深化“三项改革”,推动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突出政治定位,进一步彰显巡察权威性、严肃性。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聚焦从严从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做好2021年全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为首要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稳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为扎实推进“大下党、大三祥、大城镇”建设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寿宁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全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市纪委监委和县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从严纠治“四风”,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严厉惩治“蝇”贪“蚁”腐,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紧扣巡改并重,进一步提高巡察监督质效。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加快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聚焦高素质专业化要求,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领导下,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团结一心、拼搏进取,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大下党、大三祥、大城镇”建设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寿宁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