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实验小学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2-10-12 16:47:03 sn_admin 214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9月13日至10月2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我校开展了巡察。2022年1月2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寿宁县实验小学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履行整改工作责任

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严肃中肯地指出了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整改建议,为我校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好管党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明确了努力方向。学校高度重视,深刻反省自查,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抓整改为契机,落实工作,提振信心,规范有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开展。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2022年1月20日巡察反馈会后,学校行政班子立即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县委巡察有关要求进行专题学习讨论、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以坚决的态度、切实有效的办法、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实抓好。围绕整改,深刻学习领会反馈意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及我省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强化领导,压实责任

校党支部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从讲政治、讲党性,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深刻剖析反思,全面举一反三,坚决贯彻推进。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2022年1月20日成立以学校党支部书记缪步华为组长,副校长叶用聪为副组长,副书记叶大明、郑德华、副校长周道银、林和仕、工会主席缪燕华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10次会议,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承担责任、认真落实整改。

(三)精心部署,建立推进机制

2022年2月17日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通报县委第一巡察组《关于对寿宁县实验小学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直面问题,不遮不掩,警示警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制定《寿宁县实验小学关于落实县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寿宁县实验小学关于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清单》,从指导思想、整改目标、整改内容、具体措施、整改要求等方面,进行任务分解细化,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要求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每一个问题抓实抓细到位

(四)严格按照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3月25日,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每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结合县委巡察反馈意见,分别认领问题,深挖细找,剖析原因,制定责任清单和整改措施表,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五)强化政治担当,严肃追责问责

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整改期间,追回2018、2020女性安康保险费19500元,追回非本校工会会员慰问金600元,补交2017、2018、2019年党费3464.63元,追回超标准报销费120元,共计23684.63元。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方面

1.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今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时跟进学习,及时组织学习传达贯彻落实重要文件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领会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2022年3月21日召开组织生活会,学校党支部班子按“四个对照”的要求,实实在在地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并针对这些问题与不足提出整改措施。三是已组织全校教师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架设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联络桥梁,家校共建共育取得明显的成效。四是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及时学习传达贯彻落实重要文件精神。2022年3月28日,在巡察整改专题会议上,重新组织学习《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2022年2月28日,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中央、省、市、县的重要文件精神,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五是综合其他问题,2022年4月11日对未组织学习等问题的党支部副书记予以通报批评。

2.关于“德育工作有待加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学校在2022年3月28日全体教师会议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022年春季安排校长每月在多媒体教室有针对性的上1-2次的思政课。截至目前,已上3节思政课。二是教务处修订《寿宁县实验小学教学常规检查量化表》,在“授课情况”中重视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达成要求和学科核心素养中必备品格养成的要求。三是组织各学科教研组认真学习课标。数学组已经于2022年3月22日、3月29日开展两次关于课标的专题学习活动。语文组于4月14日组织集体学习部编版课标,术科组于4月28日组织集体学习学科课标。四是加强学科教学与德育工作相结合。2022年2月28日教师会议上明确提出要在各学科教学中渗透思想道德教育,要求老师们在课堂教学中有意识地对学生加强思想教育;根据县级教科研部门的教科研工作安排,已在4月29日组织各学科申请学科教学渗透思想教育的县级课题;期末开展班主任思想教育工作优秀论文评选并收入汇编。五是学校在2022年3月2日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德育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各班主任对班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摸排,摸排出4个学生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已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同时对心理存在问题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跟踪,并已提请教育局配备专职心理教师。六是综合其他问题,2022年5月26日,对德育工作重视不够问题的时任党支部书记予以通报批评;2022年4月11日,对心理健康工作有欠缺等问题的政教处主任予以批评教育。

3.关于“保障学生平等权益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目标(已完成):一是2022年3月2日行政会议再次组织学习《关于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坚持长期严格控制班额,严禁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再次产生56人以上大班额,否则给予追责问责。现有56人以上大班额4个均为六年级所在班级,学校研究决定采取自然过渡,至2022年7月我校将全面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额。二是2022年3月28日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寿宁县城区小学生转学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寿教综〔2018〕62号)文件,4月11日缪步华同志在全体教师会议上强调严格学籍管理,严禁班主任和教师私自接收学生到班级就读,严格执行“一生一籍,籍随人走”的规定。三原有借读学生18位已登记造册,学校按《宁德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核查借读学生的通知》(宁教综〔2021〕15号)文件执行。四是对于学生转入学校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学校要求经办人、审批人严格遵照相关的法律法规,相应的流程办理学生的转学,杜绝此类现象的再次出现。五是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叶钰轩已纳入寿宁县困难家庭学生生活补助,并已兑现相关补助政策。六是综合其他问题,2022年4月11日,对班额控制不到位等问题的时任校长予以通报批评。

4.关于“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有短板”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学校大额资金办学设备均由县教育局统一采购,已经提请教育局党组研究关于科学实验室的安排布置,我校已多次向县教育局反映33个班级电子白板设备老化问题;录播室的质量问题已请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多次到校验收使用情况。二是2022年2月行政会议研究完善《寿宁县实验小学课后服务实施方案》,科学合理确定课后服务内容形式。三是2022年2月28日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达“五项管理”和“课后服务”相关文件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也积极响应上级要求,积极在班级微信群、家长会宣传相关文件精神。四是开展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样的社团活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组织开展了四十多个社团,兼顾了学生在体育、艺术、人文、科技等各方面的学习需求。2022年5月19日到革命老区甲坑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五是2022年2月28日全体教师会议上要求相关教师补齐不足的教案,强调教师课前准备的重要性,教案编写的科学性、规范性、完整性和创新性,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备课,写好教案。六是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加大抽查和检查力度,由教务处牵头,学校中层干部和教研组长全程参与,严格按照《寿宁县实验小学教学管理规程》的要求检查教案并量化考核,评选出教学常规工作优秀教师。要求检查人员在常规检查反馈表中详实记录,既要善于发现亮点,又要点出不足。2022年以来,已进行3次定期与2次不定期教学常规检查和随堂抽查。七是综合其他问题,2022年4月11日,对分管德育工作的副书记予以通报批评;对推进育人方式改革准备不够充分的政教处副主任予以谈话提醒;对备课服务教学意识不够强的24位教师予以批评教育;对备课服务教学意识不够强的教务处主任予以批评教育。

5.关于“教师外借、跟岗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2年3月28日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关于改进全县教育系统职称评聘的暂行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教育系统教师调动和抽借调管理工作的补充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教育系统教师支教和跟岗交流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等相关文件,进一步规范教师借用、跟岗。二是我校外借县文体局教师龚绍芳于2020年调到宁德华侨二小工作;外借县企业家协会的教师陈秀萍于2022年2月回到学校工作;11位跟岗教师参加2021年8月教育局组织的教师进城考试,已考录我校,成为正式教职工;1位跟岗教师范敏华于2022年春季已调至宁德工作。已行文提请县教育局研究解决剩余1位教师借用、11位教师跟岗的问题。三是2022年4月6日召开外借、跟岗教师座谈会,认真传达学习《关于改进全县教育系统职称评聘的暂行规定》等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四份配套文件,督促动员超期借用、跟岗教师及时返回岗位。

6.关于“职称推荐聘任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2年3月28日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关于改进全县教育系统职称评聘的暂行规定》等相关文件,制定《寿宁县实验小学职称评聘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聘后管理办法、聘期考核办法、定期开展聘期考核,明确聘期满后重新开展全员竞聘上岗,确保职务职级能上能下,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二是根据县教育局通知,2020年9月开始,我校严格按照县教育局确定的认定范围进行核定,其他工作量不纳入教师满工作量界定。三是2019年以来学校严格执行教师竞聘专技岗位竞聘人选、教师岗位晋级入围人选回避制度。四是2022年3月28日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宁德市教育局 宁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中小学专业技术职务竞聘上岗和聘后管理工作的通知》,重新调整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考核工作小组成员,确保专任教师代表不少于二分之一。五是提请县教育局研究超职数聘任、外借教师挤占一线职数问题,外借县企业家协会的教师陈秀萍于2022年2月回到学校工作,力争尽快逐步消化解决剩余超职数聘任、外借教师挤占一线职数问题。六是修订完善《寿宁县实验小学民主评议制度》,将教师对行政后勤人员进行民主测评纳入测评范围,扩大参与测评投票人员范围,确保民主测评、职业道德、学生满意率等量化测评结果更加客观真实,进一步明确职称评聘公示时间不得少于7天。七是综合其他问题,2022年4月11日,对聘后管理落实不到位、专任教师代表偏低等问题的分管职称工作的时任、现任副校长2人予以批评教育。

7.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2022年5月26日,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加强突发问题和重要事项专题会商,及时总结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情况;已完成《寿宁县实验小学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报告》;2022年6月27日,召开寿宁县实验小学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二是今后要端正工作态度,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已将意识形态工作写入2021年学校工作总结、2022年学校工作计划。三是对校内公共领域载体开展排查,建立健全校内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审批制度,加强对学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学校公众号、LED宣传标语、校务公开等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发布均由校长审批,准确把握整体舆情动态,确保阵地管理无漏洞。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方面

1.关于“疫情防控记录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2年3月28日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通知》文件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二是2022年2月28日召开寿宁实验小学春季学期期初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体教师坚持思想底线,强化忧患意识,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两案九制”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督查检查工作,杜绝弄虚作假的事情再次发生。三是14位教师已经开展自我批评,并上交书面保证书14份,作出深刻检讨,学校分管体卫艺副校长已经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做好查缺补漏工作,并上交自查自纠书面报告1份。四是综合其他问题,2022年4月11日,对疫情防控记录不实等问题的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予以批评教育;对每日“一对一”联系工作落实不到位的2位教师予以批评教育;对班级通风记录表存在虚假的14位教师予以批评教育。

2.关于“工作作风不够严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2年3月2日行政会议再强调,要求进一步端正学风文风。组织相关人员对现有的制度、计划、总结、剖析材料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及时修改不规范的表述,文档材料经班子成员或要领导审核把关后予以存档。二是规范管理,由办公室统一编写文号、编定发文目录,杜绝发文重号现象。三是重新修订《寿宁县实验小学学校卫生室管理制度》,杜绝抄袭现象再次发生。四是2022年4月11日,发文重号、行文不规范、工作计划不切实际的办公室主任予以批评教育;对资助工作总结雷同的当事人予以通报批评。

3.关于“资金使用不合规”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2年2月28日组织工会相关人员及财务人员学习《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闽工〔2018〕158号)和《福建省总工会关于印发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有关问题的解答的通知》(闽工〔2022〕18号),杜绝违规使用工会账户和大额现金支付等现象发生。二是2022年3月追缴回2018、2020女性安康保险费19500元,追缴回工会慰问金600元三是今后严格按照财务规定,遵守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凡是要转给单位的资金都转到单位的账户。四是2017年6月19日开展退教协座谈会,犀溪小学开具公函接待20人,由于乡村教师未认真填写校名,实际属于正常接待,已让相关人员提供情况说明。五是严格规范生均经费的使用,大额资金支付严格按“三重一大”工作制度执行。六是综合其他问题,2022年4月11日,对经费使用不合规等问题的工会主席、出纳2人予以批评教育。

4.关于“账务管理不规范、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一是大额其他应收款142.72万元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学校上报教育主管部门请有资质的技术人员处理;由于学校长期资金紧缺负债多年,造成其他应付款长期挂账,已经逐步支付(2020年9月11日支付6万元,2020年9月15日支付3936元);2021年2月工程进度款33.45万元列支错误已纠正;改造大门的10万元因上级未拨款只能做事业列支;2016年1月支付的24.71万元,因会计接手时间不长,对会计科目往来的业务不熟悉,导致科目混淆不清无法更改。二是强会计业务培训学习,提高财务操作规范,制定《寿宁县实验小学学校财务管理规章制度》。三是由于困难学生多,校服未做到全额减免,因此,给予每位困难学生减免200元。其中5位遗漏减免的困难学生,每人予以减免200元已发放到位。2022年以来,已对51名建档立卡、孤儿、残疾等情况的学生按相关政策进行补助,对43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予以免缴课后服务费,学校领导班子挂钩帮扶8个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四是综合其他问题,2022年4月11日,对账务管理不规范、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的总务处主任予以通报批评,对账务管理不规范的时任校长予以批评教育。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今后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2022年3月25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19人次,认真撰写支部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规范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后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落实。2022年3月21日,学校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的组织生活会,对如何规范党的政治生活做了特别的强调,并严格按程序进行。二对近年来的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撰写情况作一梳理,已责成有关党员重新撰写2019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2017年度以“四讲四有”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2019年、2020年民主评议党员不够到位问题,已整改到位。三从严从实抓好对照材料撰写工作,主要负责人认真审核把关支部班子及党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四是2022年4月11日,对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不规范或未撰写的18位党员教师予以批评教育。

2.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基本完成):一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今后的党支部换届严格按上级文件规定执行;本届支部换届将于今年向县教育系统党委申报,拟定于下半年进行换届。党支部原副书记吴庆发已调任县教育局工作,党支部委员将按《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有关规定设立。二是今后按发展党员程序,严格根据程序步骤,抓好每个环节的落实工作。及时补充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中培养联系人的入党时间。三是已对2018年党务档案A卷中、201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中出现的不切学校实际的表述情况进行整改,今后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进行撰写,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3.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与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制定学校2022年工作计划,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进行计划部署。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按要求制定“主体责任清单”,理清党支部书记及三位副校长的风险点4个,并有针对性的提出防范措施6条。三是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工作机制,普遍性开展廉政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廉政谈话贯穿于各项重点工作、各个环节之中。结合岗位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谈话,不断推进廉政谈话制度化、规范化,2022年3月份开展廉政谈话15人次。四是2022年3月15日,重新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认真履职尽责,与时俱进修改2020年实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工作汇报和2021年学校工作总结。五是综合其他问题,2022年4月11日,对廉政谈话不全面,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副校长予以批评教育。

4.关于“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待加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吴庆发、刘庶权两位同志已重新按照规定的要求撰写述责述廉报告。二是2022年2月28日召开寿宁实验小学全体教师会议,集体学习《中共寿宁县委办公室 寿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寿宁县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的通知》(寿委办发20202号)及有关文件。三是2022年4月1日召集以往所有婚丧喜庆申报对象集中实小会议室,重新填报《寿宁县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操办喜庆事宜申请表》或《寿宁县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操办丧葬事宜报告表》。四是2022年3月28日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上级有关考勤管理的文件,以及《考评表》填写要求,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考勤制度、《考评表》填写的落实与管理。2022年2月25日,对旷工教师和未如实填写《考评表》的两位教师会上进行批评。五是2022年4月11日,对问责落实不到位的3位教师予以批评教育。

5.关于“选人用人工作仍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2年3月15日召开党支部会议,研究选人用人问题,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上级有关选人用人文件精神,在今后的选人用人上要严格突出政治标准,举荐充实年轻有为、担当尽责教师到行政岗位。二是提请县教育局研究解决超职数配备问题,逐步消化超编的内设机构和中层干部。

6.关于“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2022年3月2日召开行政班子会议,再次组织学习《寿宁县实验小学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议事程序的规定》,要求今后凡是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均要严格按照议事规则、议事程序的要求执行,要体现议事决策过程,主要领导末位发言,杜绝“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2022年以来,已规范召开“三重一大”会3次。

(四)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

1.关于“审计整改未建立长效机制,问题仍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2年3月2日,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财务规章制度,不断提升素质素养,提升业务水平;收回超标准报销的伙食补助120元;建立固定资产管理台账,开展固定资产摸排,已按规定完成音箱补入账手续;完善运动场改造、两香校园建设以及教学楼改造的附件与审批手续。制定《寿宁县实验小学财务规章制度》,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三是2022年4月11日,对审计整改未建立长效机制,问题仍存在的时任会计予以通报批评,总务处副主任予以批评教育。

2.关于“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坚决”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一是2022年3月2日召集行政班子会议,研究实验小学保安人员配备问题,向县保安公司等相关部门反映学校1名保安人员年龄超(65岁)问题,予以清退,同时要求增加1名保安人员。二是按《中共寿宁县教育系统委员会 中共寿宁县教育局党组关于印发〈2020年县委巡察四组对县教育局党组巡察发现问题涉及事项边巡边改方案〉的通知》(寿教委〔2020〕28号)要求,对学校党费的收缴工作进行自查自纠,已经对2017-2019年度党费基数进行重新测算,对未足额收缴的部分党费安排党员补交,共追缴回党费3464.63元。三是2022年1月开始,我校党支部按月收缴党费,并根据县教育系统党委要求按季度上缴党费,严格做到党员按月及时缴纳党费。四是2022年4月11日,对专项督查整改不到位的安全处主任予以批评教育。

巡察反馈问题的处理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寿宁县实验小学高度重视,依规依调查核实,并对60名相关人员进行处理,其中通报批评7批评教育53人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1.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基本完成情况说明:大额其他应收款142.72万元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付款剩余1.26万元。

整改措施学校上报教育主管部门请有资质的技术人员处理2020年9月11日支付6万元,2020年9月15日支付3936元,一步将与主管部门沟通,逐步支付剩余款项。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的问题。

基本完成情况说明:本届党支部换届已于今年4月向县教育系统党委申报,考虑到下学年学校人事变动,定于下半年进行换届。

整改措施党支部委员按《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有关规定设立。

完成时限:2022年12月份前。

五、下一步整改工作重点和措施

学校领导班子将以次县委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强管理促提升。在逐条逐项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解决当前突出问题的同时,注重查找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立足长远,标本兼治;注重建章建制,健全长效机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制度坚决落实问责,推动问题整改。持续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本校整体工作稳健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寿宁县基础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3-5531759;通讯地址:寿宁县鳌阳镇胜利街东门新村32号,邮政编码:355500;电子邮箱:1147558627@qq.com


寿宁县实验小学

 2022年9月29




13850364051(吴晓荣)
首页
调查征集
最新公告
便民热线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0